对对寒鸭

世界粮食日快乐

在16号来临之际,突然下了一场雨,毫无征兆,然后,就降温了。

待在屋子里,是最舒服的温度与季节,可以穿着你给我买的睡衣坐在书桌前激情创作,如果明天不上班则可以更幸福。

晚上刚和妈妈通了电话,我们都企图用只去分享生活中的小事来躲避那些潜在的矛盾,当然,这些矛盾今天暂且不提,因为在今天,突然发现,琐事在描绘时,不停地出现着你的名字,就仿佛我的24小时只分成了和你有关,以及你不在身边的两个部分。
所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也不过是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。在我开心于在生活中终于有人搞声后,每天疯狂安利你各种视频,各种梗,然后开始各种文。那个时候正逢期末,我们都差点不顾小朋友,但每一天都有快乐。之后,因为赶上假期,我们火速订了车票,去往了长沙,去往了那个于我们而言,略带神圣的白色建筑。

那里的四天,或许是我们感情升温的一个开始。想不到做什么事了就跑去梅溪湖,喝一杯茶颜悦色,在大剧院门口、文和友龙虾馆疯狂get同款,然后一起大喊szd!晚上开着声入人心的歌开得很大声,不必在乎会不会打扰到别人,洗完澡躺在一张床上,你把腿故意叠到我的腿上,然后我再使劲压上去,乐此不彼地玩着幼稚的游戏,然后一起躺着,从几十张照片里挑出9张,P图、想文案,发朋友圈、发微博。那几天的生活明明才过去4个月,却好像已经是梦里才出现的场景,温暖、舒适,无忧无虑,愿意用一切知道的美好的词语去描述它。

再后来呀,我们踏上真正的追星之旅。就算一开始互相哀嚎着“真的没钱了”,“不去了”这样的话,到最后还是默默地买了门票,定下那班23:30的火车。或者在异地夜晚的街头,你挽着我的手,捏着胳膊上的肉肉,肆无忌惮地唱着刚刚听过的那些歌,唱着“都是夜归人”。我们碰上过奇奇怪怪的小旅馆,二次元里喜爱的太太,好不容易抢到的手幅透扇,拎了一路的坐垫被遗忘在火车高铁的置物架上。在烦躁的工作里,回忆这些的时候,快乐显得有些突兀得让人要哭。

我还记得上一次订酒店的时候,你要和我一起睡大床,虽然后来两个人都累到躺在床上,不说话就睡着。但我总想起第一次出门,你说订不到两张床,就只能睡睡一张的场景。真怀念彼此相遇时略带拘谨与害羞的样子(哈哈哈)。

在分享了朋友圈微博的生活之后,因为你的掉马,我们彼此分享了那些写得傻乎乎又带着真情实感的文章,你的每一篇文我都认认真真读三遍,我的文下面你就像个托一样疯狂发着评论。然后互相把梗写成文,只不过你是日更三千的打字机太太,我是每天咕咕的八百字作文选手。

其实生活也没有被声入人心全部填满,我们会互相抱怨操蛋的工作,讨厌的领导,奇怪的学生,每天爱一万遍恨一万遍的家人。其实,没有告诉过你,在从见到你的一开始,我就有一点点地喜欢你,甚至喜欢312都是因为你。因为你的穿衣风格,因为你在朋友圈发的小作文,因为你喜欢五月天,因为你酷酷的为人处世,当然,还因为声入人心,因为茶颜悦色,因为理光GRⅡ,因为音乐剧,因为风向哨,最重要的是,因为你是你。

心理学上说,如果一个人的喜欢超过了四个月,那就叫作爱了呀。师父说我,你怎么总是念叨着她。我心想,因为我们在热恋期啊,哈哈。

这里的桂花被十一那场台风吹得七零八落后,又开了,空气里继续弥漫起甜腻又有些好闻的秋天的气息。我说自己写不出八百字的小作文,但给你的表白却好像有些止不住了。

离科幻片里的2020年只有76天,现在是10年代最后一个秋天,我想飞奔到你身边,一起开着大声的音乐,躺在床上,把我的腿压在你的腿上。

众生皆苦,请你不要认输。

感谢许多年前的10月16日,感谢你的爸爸妈妈,感谢每一个经意与不经意间,感谢秋天,感谢和我相遇的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