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对寒鸭

【棋杨】秋天的玫瑰(7)








我今天不仅更文,还双更了。忍住不哭出来,自己都快忘了前面写的什么玩意儿。希望能完成冬至前完结的flag,握拳!

第七章


爱情宝典三十六计




“老龚,你快来看这个特效!”龚子棋打开微信看到高杨发来一则视频,视频的男孩手上出现着火焰特效,手指像是蜡烛一般跳跃着小火苗,男孩调皮地吹生日蜡烛似的吹动火苗,然后手指合拢,手动做出蜡烛被吹灭的特效。五指一张一合,玩的不亦乐乎。


“你哪儿找的,这么好玩。”龚子棋笑着看完视频,回复另一头的男孩,另一头直接语音发了过来。


“老龚,这个特效有意思吧,我在网上看到的,还特地下了美颜相机,你也下一个玩玩。”


“行呗,对了,羊,我妈捡了只小奶猫,打算带回家养着,你要不要来我家撸猫,顺便给他起个名字。”


“好啊,等我,三分钟后给我开门!”




三分钟后,高杨顶着一头过分柔顺的头发出现在了龚子棋的面前,龚子棋心想,可真像个顶着蘑菇头的小姑娘,真可爱啊,但这话不能让高杨知道,毕竟他做了六、七年的蘑菇头小孩。


“龚子棋,你妈居然捡了只无毛猫!你骗谁啊!”


“啊,这只猫怎么了?不就是丑了点嘛……”


“你知道这猫有多贵多难养吗?最便宜的都要上万了好吧,谁没事把钱扔了。”


“算了算了,管他怎么来的,你不是正好猫毛过敏吗,这猫欢迎你随时来撸,顺便再给他想个名字呗。”


“取了名字就要对它负责诶,你让我想想。”


“喵~”那只斯芬克斯小奶猫冲着高杨叫了一声。


“不如叫墙墙吧。”高杨抬头看着龚子棋。


“行啊,我对名字没什么要求,你记得对它负责就行。”


“说得我像个渣男似的。对了,把相机拿出来,把我们墙墙小时候的美照赶紧记录下来,到时候给它做个成长手册,还有,我们什么时候去给它打疫苗,网上搜一搜找个靠谱的店……。”


龚子棋看着忙前忙后的高杨,生出了两人仿佛是为了孩子在奔波的新手父母,新婚夫妻的错觉,暖黄色的灯光洒在高杨的身上,不自觉地为他渡上了一层金光。高杨就像一颗流星,“砰”的一下砸进龚子棋的世界,把爱情的陨石四处飞溅。


“我妈喊我回家吃饭,走啦,晚上我来你家写卷子,顺便来看墙墙。”高杨掏出手机看了看,起身准备回家。


龚子棋一边接过高杨手里的猫,一边赶忙答应着,脸上露出马佳看了忍不住骂人的柴犬笑。


等高杨走出大门,龚子棋掏出那本《三十六计》,给马佳打了个电话,“兄弟,你这破书可以啊。”


“警告你,可以侮辱我,但不能侮辱我的宝典。”


“我昨天看了书,里面说有爱心,喜欢小动物的男生更受欢迎,我就骗高杨捡了只猫,现在我们小高已经爱上猫,我觉得下一步他就该爱上我了。”


“你不是说过高杨猫毛过敏吗?”马佳忍不住打断龚子棋洋洋得意的长篇大论。


“没事,我买了只没毛的。”


“万恶的资本家,你这么为博美人一笑,你爸知道吗……”


“我拿得是暑假自己投资的收益金,本钱早还他了。不说了,吃好饭我们小高又要来我家,我得布置布置。等哥成了,不会忘记你的,山珍海味随你挑。”


说完,不等马佳回应,挂了电话,嘴里哼着“今天是个好日子”下楼吃饭去了。


晚饭过后,龚子棋兴冲冲地把猫窝挪到书房,摆上一排逗猫棒,亲自切好水果,拿出零食,等待高杨的到来。


“龚子棋这小子抽什么风呢,谈恋爱了,女朋友要来?”好久没准点回家的龚爸爸看着儿子忙上忙下。


“一天到晚和高杨厮混,哪来的女朋友,估计是羊羊要来。”龚妈妈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,甚至隐隐在想,他俩要真在一块儿,她是做婆婆呢还是丈母娘。


然而,却不知道刚刚跑上跑下忙前忙后的儿子,正经历着人生第一场失恋,准确的说,暗恋失败。


两分钟前,“老龚啊,我今晚要鸽你了。有个小姑娘找我,我得去陪她,她今天心情不好,诶,你说之前那个特效视频能不能逗女孩子开心啊……”


电话对面的人还在说着些什么,也许是关于女孩子的模样,也许是关于如何讨女孩子的欢心,龚子棋已经不清楚,他机械地点着头,然后想到对方看不见,赶紧“嗯”了几声,甚至他不争气地想着,我可以把马佳的宝典借给高杨,如果他需要的话。




“高杨有女朋友了?”


“你小点声,别弄得我像爱而不得的痴情怨男。”


“你拿面镜子照照,你不是谁是。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呢,他身边除了你,走得近的生物都没有好嘛。”


“我要知道还何必如此呢。可能是之前他小学初中认识的吧,这几天上学放学他都没和我一块儿,说是要接送人家。”


“哪个姑娘啊,这么能耐,高杨就一点都没和你说过?”


“那天好像是说了点,但我没认真听。”


“你有没有认真看过我的宝典,上面清清楚楚如何对待情敌!第一条,就是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”


“哦,那女生好像叫什么单来着。”


两人在操场上拿着篮球做掩护,好让两个大老爷们并肩坐着显得没那么暧昧和八卦。马佳苦口婆心劝着龚子棋谈恋爱别那么要脸,再打听打听姑娘的情况,兴许真的只是个小女孩。毕竟在他旁人看来,从高一第一次见到高杨对龚子棋的态度来看,高杨要是只有单纯的兄弟情,马佳从此投篮永不进筐。


而龚子棋从一开始的志在必得,到如今畏畏缩缩,原来喜欢一个人,是会害怕,会胆怯,会舍不得,会放不下。


龚子棋的爱情来着浪漫热烈而又短暂,它和秋风一样,刮过时围绕着你不停打转,撩拨着你的心房,带起几片落叶,然后,在萧瑟的秋日中,毫不留情地离开,只剩下那几片落叶,在原地挣扎,起起伏伏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