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对寒鸭

【棋杨】秋天的玫瑰(6)








第六章


三千米的终点




“龚子棋,加油!”3000米的长跑比赛只剩最后一圈了,班里的男生女生们在看台上声嘶力竭地为跑在第二的龚子棋加油。




两个星期前,作为体育委员的龚子棋拿着班级报名登记表,看着3000米男生空白那一栏挠头抓腮,一只手拿着水笔,暴躁地按着笔尾的开关。


“老龚,你吵死了,这道解析几何我已经看了整整三遍!”


“杨,明天就要交表格了,没人跑三千米,急死我了,这高三一天到晚坐教室里一动不动,不怕得痔疮吗?当然,我没有内涵你的意思。”龚子棋看着高杨即将飞来的一记白眼,赶紧补救一句。


“没人跑就你自己去呗,拿出你上周在小区里被你爸追了一下午的英雄耐力。”高杨头也不抬地回了龚子棋一句。


“卧槽,你怎么知道!上周你们家明明灯是暗着……”


“我一个人在家,节约用电。”


“哎,实在没人只能我上了。”


“到时候,我终点等你,跑了第一告诉你个秘密。赶紧填好,把你那破笔用来写卷子,别吵我做题”


龚子棋在听到“告诉你个秘密”的时候,赶紧转过身,欲盖弥彰地从书包里拿出早已做完的五三练习卷,兴奋地扬起嘴角。




红色的塑胶跑道上,第一和第二名只差了一个身体的距离,而离终点线只剩下最后的一个直道。龚子棋在跑了整整7圈后,汗水早已顺着睫毛与睫毛间的缝隙,流进了眼睛,脸色因为身体缺氧与剧烈运动而泛出不自然的红色,透过被汗水模糊了的视线,龚子棋似乎看到终点处站着的那个男孩。

他今天带了副黑框眼镜,乌黑的头发乖巧地耷拉在脑袋上,手臂上挽着不知道是谁的校服,他自己的校服正歪歪扭扭批在身上,拉链敞开,露出上周一起去商场买的格子衬衫。


秋日里的风它总是会来得刚刚好,龚子棋明明没有戴眼镜,可当那阵秋风吹起,把高杨的几缕头发吹得微微飘动的样子却看得一清二楚。龚子棋觉得此刻就像狗血言情剧一样,看台上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被静音,跑在前面的选手背影有些模糊不清,有谁按下了慢放按钮,只剩下高杨笑得眯成了狐狸的眼睛,站在终点。龚子棋好像突然被丘比特记起,那个每一天都会看到的笑容一下击中了他的少男心脏。龚子棋突然就明白了,被马佳吐槽的双标行为,只能让高杨叫的“老龚”,突如其来的脸红心跳,不由自主地要引起他的注意,信誓旦旦说要永远在一起的话语,全他么是因为爱情啊!


看台上马佳眼睁睁地看着明明可以超过第一拿到冠军,却在紧盯着高杨几秒钟后,耳朵通红,身体僵硬遗憾夺得第二名的龚子棋,内心大骂一声,美色误人!


“龚子棋,你太可以了!我还以为你坚持不了,没想到拿了个银牌!干嘛呢,刚跑完走走休息一下,别抱着我不动。”


“别,我太累了,先歇会儿。”


高杨,我决定最后一次以朋友的身份拥抱你,从此以后,我对你的每一次靠近都不再单纯。


“对了,你说我跑了第一要和我说什么来着?”


“没机会了,老龚,你跑了第二,行了,累就赶紧回去休息,这么大个人了,压着我很沉啊知不知道。”


“所以借我靠靠嘛。”龚子棋说完一把搂过高杨,手搭在他的肩上,走回班级。




马佳和一众同学迎接龚子棋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了如此怪异的画面,高三之后,高杨的个子窜到了班级最高,比龚子棋高出了小半个头的高度,龚子棋毫不自知,偏偏用手勾着高杨,脸上甚至洋溢着幸福而二逼的笑容,径直走向座位。


十分钟后,趁着高杨去上厕所,马佳一屁股坐在他的座位上,“兄弟,你不会是跑傻了吧,跑太久了,中途缺氧把脑子搞坏了?”龚子棋一副你懂什么的表情撇了马佳一眼。


“也是,平常你对高杨一副狗腿到不行的样子,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和他勾肩搭背,怕是心的小鹿都要原地起飞了。”


“我们高杨对我好,你管呢。”


“双标狗,你可真是因为爱情。”


“对啊~”


“卧槽!龚子棋,你今天一定是跑步脑子跑坏了!快说,你把我兄弟绑架到哪里了。”


“马佳,我觉得你说得对,我就是喜欢上高杨了,我要打算追他!”


“你可终于开窍了,虽然高杨是个男的,而且你可能和我情况不太一样,没我这么人人想嫁,不过,我把我的爱情宝典送给你,兄弟,祝你成功!”


话音刚落,马佳刷地跑回座位又刷地跑了回来,把一本书塞到了龚子棋手里。正好高杨从厕所回来了。


“马佳给了你本什么东西?”


龚子棋无语地看着手里的《让女生爱上你的三十六种技巧》,“他想让我帮他泡妞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29)